纳斯卡Nazca

《静宁街的店》系列作者,没事就更新,有事就鸽。
能不鸽就不鸽,但是如果我鸽了,八头牛都没法把我拉回来写稿。
如果人生苦涩,为啥不来点甜甜的呢?

静宁街的店(十月廿八吴小涵生日番外)友情万岁

  11月24号星期天。


  闲来无事我打开炉石传说开始了牧师的欢乐之旅。


  不得不说这套卡组还是挺强的就是有点费母亲……想知道发明这套卡组的人双亲还是否健在……


  估计是因为外面天气的原因导致大家只想着吃饭这种生存资料消费,而想不起来喝饮料这种享受资料消费了。外卖没单子,店里也没有客人。吴小涵一边念叨着“咋还没有人啊”一边拿着个抹布一遍一遍擦拭着已经开始反光的吧台。


  “得了,小涵,别擦了。再擦木器漆都让你擦没了。”我摆摆手,示意她停下手里的活。


  “那我咋能就这么白拿工资嘛……”


  “咋,不开心?”


  “当然不,谁会跟钱过不去呢?”吴小涵笑着收起抹布,“人家别的女孩子都渴望有什么甜甜的爱情,我就不一样,我只想捞钱。”


  我没说话,实在是因为我好像没什么话可以接。


  她的思想一向是很跳脱的,我觉得我好像有点跟不上她的步伐了。


  我平时不怎么用微信,但是我经常会看我加的亲戚朋友们发的沙雕朋友圈。


  我的亲戚朋友们年龄跨度很大,往上有五六十岁的老人,往下甚至有十二三的小孩子。每天我都能看见我的朋友圈里上下画风简直大相径庭。上一条可能还是我妈转发的冬季用什么泡脚最养生,下一条就是黎小沐在晒自己的cos照片或者顾长歌在晒自己的新漫画。


  翻着翻着其中一条引起了我的注意。


  “嗨呀,又长大了一岁。”


  是吴小涵发的,时间是今天零点。


  我想了想,趁着吴小涵还在玩手机,偷偷溜出去打电话。


  “喂?椰子是吧。你那边那个上面全是草莓那个蛋糕……”


  “你想说strawberry boom吧。”椰子估计在电话那边对我一脸嫌弃,嫌弃我不懂她给蛋糕起的名字的含义。


  椰子真名叫艾晔,是我的初中同学,一直关系还不错那种,我一直叫她椰子。她从我认识她开始就一直喜欢做一些烘焙,什么蛋糕啊曲奇啊啥的。后来她去学了西点制作,听说还获得了什么西点大赛金奖。上个月她回来江川开了一间蛋糕店,据说生意相当火爆,想吃蛋糕都要预定。


  “对对对就那个,我英语不好不知道咋念,今天能不能给我整一个?”


  “你当是萝卜白菜啊,说整一个就整一个?”椰子估计白眼都翻到后脑勺了,“那玩意很费时间的好不好,一天也就做那么一两个,我单子都排到后天去了。”


  “关键是她今天过生日了,我怎么着也得整一个蛋糕吧。我就觉得你家那个什么死……算了,那个草莓蛋糕不错,大不了下次请你吃烤肉!”我没办法,只好拿出了曾经用来对付过她的杀手锏。


  椰子的语气明显变得期待了许多:“你说的哈,你欠我一顿烤肉呢。今天下午行不行?我现在就去烤胚子。”


  “成!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我去烤胚子了,弄完了我给你送店里。”椰子急匆匆地挂了电话。


  得,这下直接把我的想法给打乱了。


  算了,先约她一起吃饭,然后中途就说有事回来取一趟好了。


  我打开门,无意中碰响了门口的风铃,吴小涵先看了看身后的懒人沙发,发现没人才后知后觉地看向我:“老板你啥时候出去的?”


  “刚才啊。”我回到吧台里,躺在懒人沙发上,拿起手上的平板开始看起了朋友雁南这段时间写的小说连载。


  “话说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饭?”


  “哎?这么突然么?”吴小涵有点惊讶地看向我。


  我放下平板,冲她扬了扬我已经找好的餐厅信息:“今晚去吃烤肉吧。正好上次你不是请我吃火锅来着嘛……”


  “合着你是要还我一顿啊,那行啊,晚上就烤肉吧。”吴小涵笑着应允了我的提议,“不过话说回来,说出这句话那个路人甲好像进门就死了。”


  “这又不是假面骑士剧组……吃烤肉不会死人的……”我开始接她的梗。


  到了下班时间我和她一起去了附近的烤肉餐厅。


  这家烤肉餐厅也是最近刚刚开起来,在本地的贴吧里评价非常高。于是我们选择了这家来解决今天的晚饭。


  我才刚刚拿起菜单,我的电话铃声就开始响了起来。


  这下好了,整个餐厅的人都知道我的爱好是闲的没事看JOJO了。


  是椰子打来的电话,告诉我她已经快到店门口了。


  我跟吴小涵说了一声我十分钟之内就回来,让她先点菜。然后我便走出餐厅开车回店里取蛋糕。


  等我赶到店门口的时候发现椰子也正好刚到门口。椰子把蛋糕盒子交给我之后神秘一笑。


  “你这一笑我很慌啊。”我故意打趣椰子。


  “我给你多加了不少草莓酱和草莓,祝愿陆语炘先生早日fall in love啊。”椰子笑着骑上了小电驴,“最近新开那家烤肉店,好像不错,别忘了请我吃饭哈。”


  “知道了知道了,你跟以前一样一点没变。”


  椰子没说话,一边笑着一边拧油门一溜烟跑了出去。


  啥就fall in love啊……都是啥啊……


  我来到前台,把蛋糕交给了前台柜员,指了指那边吴小涵坐着的那一桌,示意她一会安排一名店员帮我送过去。柜员一脸“我懂了”的表情,表示完全可以。


  “咋了老板,出啥事儿了?”吴小涵看到我回到桌前坐下,开始好奇地打听。


  “没啥,我前几天订的红茶到了,我去接下货。”


  “这样啊……我点了鸡腿肉和牛肉,猪肉太贵了我就没点……”吴小涵笑笑,给我看她刚点的菜单,“给你省点钱。”


  我夹起一片牛肉放在炭火上,牛肉与灼热的金属网接触,开始吱吱作响。炭火的温度助长着美德拉反应的速度,散发出油脂特有的醇香。牛肉开始一点一点变得焦褐,表面的油脂在噼啪作响。


  “省什么钱啊,今天是你的生日,吃就吃尽兴嘛。”我招了招手,让店员把蛋糕送了过来,“生日快乐。”


  吴小涵看到蛋糕的时候,几欲落泪。


  “谢谢……我都没想到会有人给我庆祝生日的……”吴小涵一边说一边擦眼睛,“谢谢老板!”


  “客气啥,你说过,老板也是你的朋友。那朋友给你过个生日,你还要这么客气的么?”


  “没有,我就是,太开心了。”吴小涵拿起蛋糕刀准备切蛋糕时被我拦下了:“不许愿么?”


  “不必了。”吴小涵轻轻拨开我的手,切开了蛋糕,“愿望已经实现了。”


  我手上拿蛋糕铲的动作顿了一下:“怎么说?”


  “从小到大,我就没怎么过过好日子。”


  “我的家庭是破碎的,我爸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亲人之间一直在吵架,我处处遭人排挤。从小到大我就没有受到过关爱,因为性格的原因导致朋友也很少。所以在来到这里之前我一直都挺孤独的。”


  我愣住了,我眼中的吴小涵,是一个很有元气的话唠少女。她真的是一名演技精湛的演员。


  “我一直都想着,要是身边有朋友能关心我一下就好,哪怕只有一个人呢……”


  “这段时间真的很开心,遇到了真正把我当成朋友的你。我在这里工作真的不在乎工资多少,我自己又不缺钱。”吴小涵说着说着又开始哽咽,“我明明就很开心,可我为什么想哭啊……”


  “哭出来吧,心里好受点。”我拿起纸巾擦了擦她脸上的泪痕,“以后有我在,我就是你的好朋友。”


  “你愿意做我的好朋友么?一辈子都不会离开那种?”


  “我愿意。”


  “那我们拉勾。”吴小涵向我伸出了右手的小拇指。


  我笑了,伸出手来,勾住了她的小拇指。


  “这是我这么多年来收到的最好的礼物。”吴小涵松开手,把蛋糕盛放在盘子里递给我,“吃蛋糕了吃蛋糕了!”


  今天寒潮来袭,外面真的很冷。但是两个人围在炭火边,一边大口吃肉一边谈天说地,让人觉得冬日的寒冷也不过如此。


  大概这就是所谓的“友情”吧。


  老卡的闲言碎语:这篇其实应该是昨天就发出来的,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一直都忘记发出来。昨天我对象过生日嘛,所以写了这么一个番外篇。具体为什么现在陆语炘和吴小涵的关系没有进展,是因为我不想让他们这么快就在一起。两个人总需要经历一些波折,才能互相包容,互相关心,一起走向未来。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