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卡Nazca

《静宁街的店》系列作者,没事就更新,有事就鸽。
能不鸽就不鸽,但是如果我鸽了,八头牛都没法把我拉回来写稿。
如果人生苦涩,为啥不来点甜甜的呢?

不如吃茶去第二季(终)

  我突然惊醒,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酒瓶子堆里。


  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我坐飞机去霓虹,飞机失事我与飞机一同坠落进了广袤的太平洋。


  “妈的……”我按了按因为宿醉而痛到好像有什么东西要冲出来的太阳穴,我希望之前经历的一切也只是个噩梦,但床头柜上摆着的盒子告诉我,这一切都是真的。


  看了看手机,我已经睡了大概一天一夜了。


  我扶着墙慢慢站起来,踢开门口碍事的酒瓶。突然一股热流向喉头涌去,我赶紧跑进卫生间,吐出一大口酸液。


  我本来确实打算坐飞机去霓虹散散心,护照签证什么的早就办好了。所差的就是时间和往返机票了。但我最终放弃了这个决定。


  终归还是害怕失去自己的生命吧。


  就算是总说着“她已经走了我没什么可留恋”的人,也会在选择失去生命之前,犹豫那么一下的吧。


  爱情终究是这么经不起考验的东西。


  我听到了外面暴躁的敲门声,一开门一个人影就扑了进来。我下意识地想躲开,被酒精麻痹的身体却延迟了一下,张开双臂接住了那个人影。


  今天的灵鸢并没有穿那套她最喜欢的汉元素,而是一身牛仔装,戴着一顶灰色的小礼帽,看起来是那种很俏皮的可爱。


  “喂,你又喝那么多酒,又怎么了?”灵鸢扶着我站稳,踢开脚下的一个酒瓶。


  “没什么,就是有一个重要的人离开了。”


  “是……小七姐么?”灵鸢疑惑地问道,“她不是和你分手了吗?难道她回来过?”


  “是啊,回来过。”我打开冰箱扔给灵鸢一瓶牛奶,“但她以后再也不会回来了。”


  “她在土澳有新的家庭了吗?”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她现在应该已经求得安乐死了吧。”我拿起茶几上的半瓶预调,喝了一口。灵鸢一把把我手中的酒瓶夺了下来摔了个粉碎,酒流了一地,渗进瓷砖的缝里。


  “怎么回事?”灵鸢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一改之前的活泼俏皮。


  “情人节那天,她回来了。她跟我说她在她最珍惜的东西里藏了一个秘密。最后我才知道她是因为得了绝症才跟我分手……”我越说越泣不成声。


  灵鸢叹了口气:“小七姐终究还是把你放在最重要的那个位置。真羡慕你,还有个人这么爱你。”


  她站起来拿起手帕擦干我脸上的眼泪:“别哭啦,你看你哭起来好丑啊。”


  “而且啊,”灵鸢走到窗前,仿佛在自言自语,“离开的人们,会变成星星,在天上守护自己最爱的人。在夜里,你目力所及之处,最亮的那颗星星,就是最爱你的那个人幻化而成。”


  “我妈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那会老头子还没有开始做房地产,在我妈妈离开之后,他经常陪我玩。我就经常问老头子妈妈去哪里了。”


  “老头子跟我讲,她变成了星星,一直都守护在我身边。”灵鸢语气平静,好像这些事情都是发生在别人身上。


  “我从未想过她是不是真的变成了星星,但我知道她一直在等我变成自己期望的样子。”灵鸢没有看我,只是自顾自地说,“所以我们都要努力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才不会辜负这些一直守护着我们的人的期待啊。”


  她走过来,把我抱在怀里:“如果是你的话,一定能挺过这一段日子,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吧。”


  我下意识想去推开她,却突然觉得,这种温暖的感觉让人留恋。


  “要不我们试着在一起吧。”灵鸢轻声说。


  我推开灵鸢:“不了,这样对我们都不好。没在一起之前,你可能会觉得我就是你的真命天子,但是,在一起之后我身上的缺点就会被无限放大。无论是你离开我还是我离开你,都对对方是一种伤害。我们不如就这样,多好。”


  “如果这样真的好的话,那就依你。”灵鸢微笑着,但我看见有一点发光的东西从眼角流了下来。


  我突然觉得其实我是个自私的人,我只想被人爱,却不想爱别人。


  我觉得这样很对不起灵鸢。但我想,如果我违背自己的意愿和灵鸢在一起,到时候就免不了会有摩擦与争吵,最后离开的时候,两个人都会受伤。


  可能我们之间,缺少了一点叫做缘分的东西。上天给了我们相遇的机会,却没有给我们相恋的契机。


  或者也是我自己,过不去心里的那道坎。


  也许我们如果早一点相遇,我们可能真的会在一起吧……


  灵鸢是个好女孩,她温柔,善良,体贴,聪明……最重要的是,她爱我。


  但是,终究我还是配不上她。可能在我的心里,对她的感情也早已不是朋友或者说兄妹之间的感情这么简单了。


  我选择放弃,她应该找到更好的另一半。


  “那你打算怎么办?现在小七姐走了,你还会继续在这里吗?或者说,你要离开这里?”灵鸢问道。


  我想了想,说:“我不会离开这里,这家店我也会继续开下去。小小留给我的痕迹已经越来越少,我要保住她在我这里留下的最后的回忆。”


  “不过在此之前,我想出去散散心。”我走进卧室拖出一个行李箱,“其实我是打算去霓虹的,所以护照什么的都已经搞定了。但是现在我不想去了,我想去一个近一点的地方,有什么推荐么?”


  “嗯……”灵鸢想了想,“不如去西塘吧。如果你有古镇情结,又想就近的话,西塘是个好选择。”


  我拿出手机查了一下路程,好像只有100公里,也不算太远,开车就能去。


  我把手机锁屏放在茶几上,从冰箱里拿了一瓶牛奶喝了一口:“那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唉?我……我们?你……我……”灵鸢的脸突然红了,说话也语无伦次起来。


  “对,我们,就我们俩。多个人,我可负担不起啊,毕竟我这破奶茶店,可是年年都在亏钱。”我把牛奶盒准确地扔进了垃圾桶,“也不知道小小是怎么想的,我一个老光棍,自己的事儿都不知道咋处理,还要每天让别人喂自己狗粮……最重要的是还不收茶钱……”


  “这才像你啊!”灵鸢笑着,我搂着她的肩膀,像一对亲兄妹一样。


  “那我们明天就出发吧,目标就定在西塘。”我和灵鸢关上防盗门向电梯口走去,“咱去楼下吃点关东煮吧,我快饿死了……”


  第二天我开车去静宁街接灵鸢一起出发,却发现各位街友早就等在光阴的故事门口了。他们一个人坐着个小马扎,手里还都拿着个杯子。


  “哎?你们怎么都不干正事,一大早就到这来喝酒?”我把车锁好,走到他们跟前。


  胡九五轻轻放下杯子:“我知道小七走了你很难过……我希望你能从这段阴影里尽快走出来。”


  邢四海捋了捋下巴上那撮山羊胡:“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每个人都终究逃不过孤独。”


  张山站起来拍了拍我的肩膀没有说话。


  楚星怡哭的梨花带雨:“我听说你要离开这里了……你一定会想我们的吧……”


  他们这番话听的我一头雾水:“哎?我啥时候说过,要离开这里了?”


  “灵妹发的朋友圈啊,说你们要去西塘了。我以为你们要走呢……”张山给我看手机,上面是灵鸢发的朋友圈:“明天就要离开江川去西塘了。”


  “这个笨蛋……”我在心里吐槽道。


  “我不会走,我只是准备和灵妹一起出去散散心罢了。”我笑了,“小七这一走,对她来说也未尝不是一种解脱。我想她会变成天上的星星一直守护着我,她肯定不希望看到我因为她伤心难过吧……”


  “所以大家伙儿放心吧,我没有那么脆弱。我会坚强的。过段时间我就回来。”


  灵鸢上了车,我也上了车,关上了车门向他们挥手作别。


  

  人的一生,便是寻找同行人的过程。可能你们的目的地不尽相同,但至少,在这段短暂的同行时光里,你们并不孤独。这就够了。


  人生而孤独,但是,群居动物的习性,是怎么也改不了的。


  你,我,你们,我们,都是一条路上相遇的同行人。虽然我们终点不同,但我觉得,与你们相遇,是我一生中最幸运的一件事。


  感谢与你们的相遇。


  世间多纷扰,不如吃茶去。


老卡的闲言碎语:这应该是最后一章《不如吃茶去》了。可能以后也会再写吧,那就是以后的事情了。


先给各位陆语炘和灵鸢的cp粉道个歉吧,毕竟最后他俩也没有在一起。灵鸢是现实生活中我的一个朋友,我曾经喜欢她,也曾经和她在一起过。


但是终究我们还是分手了。我一直很后悔,如果一开始我没有向她表白,会不会就避免了这种大家见面会尴尬,平时一句话也不说的局面呢?


是不是就不会两个人都伤心呢?


所以在文中,我并没有让两个人在一起,私以为,如果是朋友的话,两个人也会心意相通吧。


是我自私了,只想被人爱,不想爱别人。


接下来我可能会有一段时间的空档期,空档期过后我可能就会开始构思新的故事了。请大家期待一下。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条静宁街。


评论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