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卡Nazca

《静宁街的店》系列作者,没事就更新,有事就鸽。
能不鸽就不鸽,但是如果我鸽了,八头牛都没法把我拉回来写稿。
如果人生苦涩,为啥不来点甜甜的呢?

静宁街的店(同人小脑洞)

  我收拾了行李,开车去江川机场。


  我想离开这个让我悲痛的鬼地方,至少出去散散心也好。


  目的地定在了东京。


  如果说这一生中有一个梦想是一直没有去实现的,那就是去一次霓虹。


  但是其实我也不知道三月初去霓虹能不能看到樱花。


  飞机平稳起飞后,我戴上降噪耳机,决定睡一觉。我估计一觉醒来我应该就会降落在羽田机场。


  本来我并没有把飞机的颠簸当回事,可突然坐我旁边的人摘下了我的耳机:“你没听见么?飞机引擎停了俩!”


  “飞机引擎咋还突然停俩呢?”


  “说是让鸟撞得,明明是高空飞行,居然能撞到鸟。咱一会是不是该跳伞了。”旁边这哥们也是心大,开始想跳伞的事情。可是,这种客机,哪来的伞包呢?


  我正想着怎么应对的时候,突然广播传来一句让我毛骨悚然的话:“仪表失灵,与地面信号中断,准备迫降。”


  可我从窗户往外一看,外面蓝蓝的一片,这会儿怕是已经飞到太平洋了。


  “卧槽,我可不想死。我出来是为了旅游,可不是为了让老婆孩子拿保险金。”旁边的哥们已经惊慌失措到开始胡言乱语,“阿弥陀佛,上帝保佑我一定要平安降落啊……”


  我本来想站起来喊点什么,但是想了想还是没有动弹。这也许是命里的劫数,也是和戚小小重逢的机会。


  或许这个时候从容赴死更好。


  飞机开始失控下坠,窗外机翼处冒着滚滚的黑烟。


  我闭上眼睛等着自己和飞机一起掉进太平洋被炸成碎片。


  “喂,宇宙超人,睁开眼睛!我是沙福林!”突然有个人在我耳边说道。


  我睁开眼睛,面前的一切都有些泛黄,只有一个身影在过道里站着,身上的颜色并未泛黄。我活动了一下,发现引力也变得正常。时间好像静止了一样,每个人的惊慌失措都凝固在脸上,仿佛人间地狱。


  “你居然跟我玩这种老梗啊。”我笑着打趣老陆,“没想到你居然还有这种能力。”


  老陆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其实我的能力倒是不止于此,但是好像能救你的只有这一个能力了。”


  “其实你不如放我去死。”我打开行李架喝了口放在里面的水,“戚小小已经死了,我没什么可留恋的了。”


  “你的父母呢?”


  “他们没有我我觉得可能过得更好。”


  老陆从怀里掏出罐啤酒来,打开递给我。我摆摆手,表示之前喝太多了现在不想喝酒。老陆没有继续让我喝,自己仰头喝了一口:“我觉得你其实不想死。”


  “哪有,你不要怀疑我的诚意好不好。”我也开始饶有兴趣地和他打起嘴仗来。


  老陆没有笑,继续大口喝啤酒:“如果说,我能有机会让你重来一次,你愿意么?”


  “重来?”我抬起头不解地看着老陆。


  “没错,人生重来。不过不是从出生开始,而是从你十八岁高考之前开始,你愿意么?”老陆随手把空罐扔进一个开着的行李架里,“我虽然保不住你现在的命,但我可以帮你时间回溯。”


  “十八岁么,那个时候我应该已经遇到戚小小了吧。”十八岁时候的某些事情,我都已经不记得了。


  “你直接说你愿不愿意吧。”老陆叹了口气,“这还是看你请我喝酒吃饭啥的份上,要不然,我可不干这违反时间发展规律的事情。改变历史那可是要损道行的。”


  “那就别勉强呗,我一条贱命,无所谓了。”我摊摊手,表示随便。


  “算了。”老陆拍了拍手,“我懒得听你的意见了,回去过你的高中时光吧。”他打了一个响指,我眼前一黑。


  


  我突然睁开眼睛坐了起来。天花板是白色,空气中弥漫着来苏水的味道。


  这里是医院?我低头看了看身上穿着的病号服,又看了看身边放着的手机,是我高中时用的那款。


  “我穿越了?”我打开手机看了看时间,确实是2015年。这年,我十八岁。


  正值七月,盛夏的阳光让这间空调功率不高的病房像个桑拿房。我自顾自地拿了个床头柜的苹果开始啃,一边啃一边刷着新闻。


  本地的新闻中报道最多的是这一条:“江川一中女学生惨遭酒驾司机碾压致死。”我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头如同炸裂般地痛了起来。


  我想起了一切。


  我没有穿越,也没有去帝都学设计。在高考之后不久,戚小小因为一场车祸去世了。


  在听说这件事情之后,我好像……陷入了昏迷?然后在梦里构想了一个她还在的故事?然后在这个故事里,她还是离开了?


  我无法确认自己现在的状态是昏迷着还是醒着,于是狠狠地拧了一把自己的大腿。钻心的疼痛袭来,告诉我这是现实。


  打开病房门的母亲惊喜地对门外的人说:“孩子醒了!孩子醒了!”接着,我就看到了仿佛老了十几岁的父亲走了进来。


  “我……睡了多久?”太久没有说话导致嗓子好像有什么东西黏住了,我清了清嗓子,又喝了口水,才勉强把话说出来。


  父亲握着我的手,传来令人温暖的体温:“你昏迷了一个月。在高考出成绩的当天,你好像听到了什么消息,然后就倒在地上不省人事了。”


  “我和你妈赶紧打了120把你送了医院,但是医生并没有查出什么病,说是很正常,但是需要住院观察。这一留就是足足一个月啊……还好你醒了。我帮你报了志愿。”父亲激动地有些语无伦次,“你终于醒了,太好了,太好了……”


  “所以你给我报了什么志愿?”


  “你的分够上二本的,所以我给你就近报了江川艺术学院去专修设计。毕竟你也是校考联考都很优秀的。”父亲给我看了录取通知书,“你下个月就可以去报道了!”


  我没有说什么,只是让父亲带着我去办了出院手续,并拒绝了医生留院观察的请求。


  我回到熟悉的家里,我的桌上,那几个熟悉的高达模型已经积了一层薄薄的尘土。我拿起桌上的照片,是我和戚小小去小吃街时的合照。


  我脑中突然一闪而过一个词——静宁街。


  静宁街真的是个现实存在的地方么?我按照我的记忆飞奔到了那个记忆中的地点。


  街口一个漆面开始剥落的蓝色路牌昭示了静宁街的真实存在。我慢慢走进去,路上的鹅卵石让我感到熟悉。


  只是,在“光阴的故事”旁边,并没有“不如吃茶去”,而是一家小火锅餐厅。餐厅的斜对面也并没有“鸢之翼”,而是一间空店铺。“聚雅轩”倒是还在,不过现在正锁着门。“山海拉面”的招牌还没做好,店铺里几个装修工人正在匆忙地刮大白。


  我推门走进“光阴的故事”,里面的壮酒保回过头,他是个独眼。


  “胡九五?”我试探地叫出了他的名字。


  “对,我是,请问你……”胡九五并不记得我,所以果然之前是在做梦吧。


  我笑着摆摆手:“没什么,给我来一杯新加坡司令吧。”


  喝完酒我继续散步,走着走着走到了江川一中。突然有一位姑娘冲过来和我撞了个满怀。我一看,是个穿着红白色汉元素的女孩子。她看着我愧疚地一笑:“对不起啦……”


  我笑笑说没事,但姑娘突然一歪头:“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啊。算啦,交个朋友吧,我叫灵鸢,江川一中高二的。”


  “陆语炘,今年刚毕业。”我笑着和她握手。


  也许这个重来的机会并不是老陆给我的,而是我自己给我自己的。


  走出了阴影,也就相当于重新过了一遍人生吧。


  


  老卡的闲言碎语:这一篇其实是深夜脑洞产物。里面有各种设定不严谨以及吃书的部分请大家见谅。由于这一篇实在是太不严谨也太草率,所以这篇不计入静宁街的正篇之中。可以当做官方同人或者是平行世界的故事。接下来的静宁街肯定还是要从前一章不如吃茶去开始写。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