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卡Nazca

《静宁街的店》系列作者,没事就更新,有事就鸽。
能不鸽就不鸽,但是如果我鸽了,八头牛都没法把我拉回来写稿。
如果人生苦涩,为啥不来点甜甜的呢?

不如吃茶去(迟到的七夕特别篇)(终)

今天七夕,今天的陆语炘也没有女朋友。

我把店门关的紧紧的,避免闻到外面情侣们身上散发的恋爱的酸臭味。

耳机里播放的音乐是阿里郎的《隔壁泰山》,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就是喜欢听这种洗脑的口水歌,感觉好像能让人心情变好。

连着下了几天的雨,感觉天气开始变得凉爽。我拿起遥控器关掉店里的空调,起身为自己倒一杯橙汁。

 

好像隔壁的胡九五在搞什么七夕节情侣消费第二杯半价什么的幺蛾子,其实我建议不如再搞一个第三杯免单,让小三群体也感受一下社会带来的温暖。

因为今天一上午都关着店门,所以也没听他们今年七夕又在搞什么促销手段。

灵鸢这个家伙不缺钱,肯定是不屑于去搞这些花活儿的,她打首饰的手艺一直都是江川市最好的,很多名流都以戴着她打的首饰为荣。

楚星怡最近听说找了个男朋友,郎才女貌的那么一对。那么楚星怡这个家伙肯定是跟男朋友一起出去约会去了。

葛二炮这得有俩月没回过静宁街了,今天估计也不知道在哪里继续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呢。

张山不知道今天是在抻着面呢还是跟媳妇孩子出去旅游了。

邢四海肯定是不喜欢这一套,他一个老光棍儿,跟古董过一辈子就行。

最近听说静宁街又要来一个街友,不知道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戚小小已经两年没有回来了,两年间,我们好像失去了一切联系。

临走的时候,她并没有跟我提起分手,但我知道,此次一别,肯定是没有了再见的机会。

所以这跟分手有什么区别呢?

有的时候我会梦见她站在我家门口,大声喊“陆语炘我回来了”。我却在梦中都能意识到这是假的。

她肯定会在异国他乡过上更好的生活。

 

手机突然震动起来,惊醒了趴在桌子上已经睡着了的我。

我接起来,对面是武子晰的声音:“小叔,我和宁靖、苏宇、乔小乔一起出来玩了!江川海滩公园!你要不要来!”

我躺在椅子上,懒懒地说:“免了吧,我已经是个大叔了,一把老骨头的跟你们小年轻比球不起。再说了你们两对情侣带我个单身狗干什么?”然后我并没有等武子晰说话,就挂了电话。

绝对只有傻子才跟你们一起玩,难道要让我化身450w的大灯照亮沙滩公园的每一个角落么?

 

我走出店门,准备出去压压马路就回家。

路上的人们出双入对,脸上无不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网上说,人的孤独是分等级的。第一级是一个人吃饭,最高级是一个人唱k。其实自从小小走了之后,我一直都是一个人吃饭。

可能当孤独成为习惯的时候,感觉也就没那么强烈了。

我心里想着事情,走路不看路撞上了一个卖花的青年。他举着一捧玫瑰花,问:“先生,今天七夕节,买一束花给女朋友吧!”

“抱歉啊,我没有女朋友。”我笑了笑,准备走,却又突然想到买上几朵玫瑰回去插花瓶里也不错,我停下脚步,“多少钱?”

“十块钱一支。”

“你的花我都要了。”我看了看他怀里的花,大概还有三十多支。拿出手机,扫了码,付了400,“不用找了。剩下的钱拿去跟女朋友看个电影吧。”

卖花青年不好意思地笑了:“先生,我也没有女朋友。”

“那咱俩还真是有缘。”我一手捧着玫瑰一手把手机放进口袋,“那就祝你快点脱单吧。”

“借您吉言了先生。”卖花青年转过头,“今天的花卖完了,我就先回家了先生。”

我挥挥手:“好,路上慢点。”

 

静宁桥上人声鼎沸,四处悬挂的彩灯映衬出红灯绿酒的氛围。在所有成双成对的行人中间,我好像显得格外扎眼,显得格格不入。虽然我知道,没有人会注意我。

有人在放孔明灯,我远远地倚在桥栏上看着孔明灯慢慢升空。每一盏灯的升起都伴随着请人们的欢笑声。我拿起手机,准备拍下这一幕,可是却一直对不好焦。我叹了口气,朝静宁街的方向走去。

凌晨一点的静宁街已经没有了行人,所有的店都已经打烊,没有一盏亮着的灯。我打开车门,把花放在副驾驶,打开了车灯。

我远远地看见小区门口的保安亭都没有了亮光。我转了个弯,将车开进了地下停车场。

 

停完车我走进电梯,一会进了屋就做点宵夜,吃完洗个澡然后睡觉吧。

今年的陆语炘也没有爱情。

 

我打开灯,手里捧着那束花。

一回到家感觉整个人都变懒了,本来想着做点宵夜,现在完全不想做,只想躺在床上。我随意地把花扔在沙发上,往卫生间走去。

这时,门外突然响起门锁响动的声音。

不是小偷溜门撬锁响动,而是钥匙开锁的正常声音。

谁闲的没事了配了我家钥匙还大半夜的来开门?怕不是个变态!我正在翻找水果刀的时候,门被打开了。

我还没来得及回头,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背后响起。

 

“我都两年没回来了,你居然还是一个人。”温柔的女声还带点俏皮,虽然这个声音我很熟悉,但是这个声音不应该有吐槽我的成分,“你的快递,签收一下。”

我停下翻找水果刀的动作,回过头来。

眼前确实是那个一直期盼的人。

两年的时间,戚小小并没有多大的改变,只是性格好像变得更加外向了。此时的她,正扶着行李箱,冲着我微笑。

 

“因为我知道你肯定会回来,所以我才一直都是一个人啊。”我笑笑。

“哟,看来你是知道我今天要回国啊,连花都给我买了。”小小拿起沙发上的花,“不对,我没告诉任何人我要回来,你的花肯定不是给我买的。”

我把行李箱拉进门,一屁股瘫在了沙发上:“是啦,今天七夕嘛,我逛静宁桥的时候遇到一个卖花的,我看他的花一直卖不出去,就都包圆了准备拿回来插花瓶里。谁知道你今天回来啊。”

我是根本没想到她会回国,我以为她会在异国他乡过上更好的生活。

“我就知道你这人根本不会玩浪漫。”小小把花插进花瓶,“不过你居然会想到买束花回来插花瓶,也算是有点进步。”

我倒了杯水给她:“我怀疑你是假的吧,以前的你可不会吐槽我。”

“两年了我要是一点不变我不就成雕像了吗?”我和小小都笑了,笑的眼泪都流出来了。

 

我站起来,张开双臂:“那就,欢迎回家。”

小小一头扎进我怀里:“我回来了。”

 

 

 

作者的话:我想了想,不能再虐主角了!已经有人严重抗议说我报复社会了。

哦对了,我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有意鸽两天的!我真的是有事才鸽了几天!我真不是冷酷的鸽手!

接下来也期待更多的故事吧。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