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卡Nazca

《静宁街的店》系列作者,没事就更新,有事就鸽。
能不鸽就不鸽,但是如果我鸽了,八头牛都没法把我拉回来写稿。
如果人生苦涩,为啥不来点甜甜的呢?

第一章:鲈镇谢家

这个设定我爱了


平井大胆:

我以及我的祖祖辈辈就生活在这个古老而又质朴的小镇,鲈镇一个偏远但不乏人烟的镇子,全世界最大的鲈鱼出产地、全世界最大的鲈鱼罐头加工厂所在地,因为每年在这里的海边都会有大量的鲈鱼前来繁殖。全镇大量的人口工作在其中而我的家庭中却没有一个人在这里工作。


我是谢奡(ào),谢家的二少爷,我的玄祖父曾是鲈镇的副镇长德高望重,但从我曾祖父开始连续几代的孩子大都是败家子其中就有我的父亲谢无咎。虽说家境富裕但经过几代人的挥霍,如今的谢家只剩一个大院子而内部早已经支离破碎,唯一能令人说出口的家产也就是我祖父早年和荀家投资建的酒店:鲟蟹楼。


现在的谢家也就是靠鲟蟹楼这百分之三十的股份活到现在的,而我想靠自己的努力和实力重振谢家当年的风光,我一直在为之付出努力,直到我过22岁的大年初一的那一天的晚上,我的命运出现了改变


“谢乾你学学你弟弟,给你爷爷夹点菜,明明你是大哥但怎么还没有你弟弟懂事呢。”


“爸别整这些没用的,我这今年又拿到了几百万的年终奖,弟弟今年弄他的酒店研究,研究来研究去没见他拿几张票子啊,倒是往外输出了不少吧?”


说这话的正是我大哥谢乾常年不在镇内。在外地据说整了一个自己的建筑工队每月都寄不少钱回家。但依然听有外人说他寄回家的钱只是他手下小工的一月工资罢了。剩下的他都在自己挥霍。虽说是我大哥,但我对这个人一点好感都没有,日常说话从来都是咋咋呼呼骂骂咧咧,总带着一股傲气令他人厌烦。于是我并没有搭理他,继续吃我的饭。


“诶!奡啊,年纪长了连大哥说话都爱答不理了是吧。看来我在这个家呀,是一点没大哥的地位哟。”


“行了你弟弟从小话少你又不是不知道。”


“哦,爹这小子也就在家里是个闷油瓶吧。搁外面不知道多少和多少小姑娘亲昵的很呢。”


“你!”我放下手中的碗离开了客厅回到了里屋,听见外面大哥的说笑声:“这小子还是这样玩笑都开不起。”


“行了乾子,吃完饭快睡吧明天还得去一趟荀家呢。”


“得得得,天大地大都是不如吃饱饭最大。”


我继续开始写起了我关于酒店管理的著作《当代大型酒楼服务管理研究》,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睡着了。


“奡子快起来。”


“昂。”睡眼朦胧的迷迷糊糊中看见了我父亲的脸。“爹,这都几点了你咋还不睡啊。”


“嘘,刚十一点半,别问那么多,先喝口碗汤然后跟我走就是了。”


“爹这是啥啊这么苦。”我舔了一口便感受到一种直击心底的苦味便开始抱怨,但随后那种苦味散发着一丝辛酸的味道,我的心在颤抖,大脑在不停飞速的运转,我的头好疼,我好像看见了我的小时候,我眼前一片青色,一片青色的云携带着去年一年的味道。我的耳中听见哭泣,抽泣一丝一毫泪水开始从我的眼中滑落。


“这是尘风汤,一年也就能做出来五碗,但只有在每年的大年初一亥时中喝才能散发出效果,快跟我走快来不及了。”


于是我迷迷糊糊的开始跟着父亲移动,走到后花园的假山面前,父亲貌似说了什么假山周围的水渐渐消失了,那样的迅速不留下一点水湿润的痕迹水池内测也不带任何一丝青苔而是出现了一把青色的梯子,直直伸到那看不见尽头的池底,但那池底悠悠的闪着一丝皎洁的光。像是月光但更加神秘更加使人向往。而我竟然对这样的景象一点不感到吃惊。反而让我想起了我三岁的时候,我娘还在的时候,我娘陪我在这个院子里玩。


“娘,娘这个假山好丑啊 为什么要建成这个样子啊。”


“这个啊娘也不是很清楚啊,但是等你长大了你就会知道了。”


“娘,我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我想快点长大这样我就可以保护娘了。” 


“奡啊,等你看见六个月亮悬在空中,而假山的九个孔闪着光你就可以长大了。”


“娘,天上怎么会有六个月亮呢。”


“会有的,迟早会有的。”


“那娘这个池子有多深啊,我想进去玩水呀。”


“这池子有400米那么深呢!你要下去就再也上不来了啊”


“为什么这池子修的那么深啊!”


“傻孩子这么深肯定不是修的,这是天然形成的啊”


“哦,娘你抱我回去吧,我想睡觉了。”


“好,抱我家奡儿回去睡觉觉了。”


我抬起头,望向天空果然天上已经出现了六个月亮,两个浑身通黄的;个晶莹着耀着紫光散发着幽魅的气息;还有两个红色的小月亮;而最后一个月亮大的惊人如同要把大地吞下,高傲着悬在我的脸上,大的已经淡了他的颜色,那个月亮跟黑夜如出一辙。等一下为什么月亮这么月,这明明才初一啊。


“傻那干啥呢?快跟着你爹顺着梯子下去了。”


“好嘞,爹。”顾不得那么多想了,唉,娘你在那边过的还好吗,你的奡儿真的真的长大了呢!


“爹咱们这是要去?”


“奡子啊,你也长大了,咱们谢家的一些事情你也该知道了,你也应该担起这个责任了,咱们谢家已经传了一百多代了,从鲈镇伊始就在这个镇上从没有离开过,不是因为别的,而就是因为这假山下面的东西,这下面的东西叫做尘风。”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就在这鲲转化为鹏的时候他会排泄一次。而这排泄物落在地上吸收天地3333年的灵气便化为尘风。尘风的力量巨大同时还牵动着大量的生物磁场,天地的运作规律也与尘风有着紧密的关系。最早发现尘风力量的便是炎帝神农,炎帝把他进献给了黄帝,而在上古时黄帝和蚩尤之战时黄帝最终就是用了尘风才一举击败了蚩尤。神农为了这些力量巨大圣物不被别人利用,便找齐了天下所有的尘风所在地,一共发现了九颗尘风,并用九泉封锁尘风,并在每一个泉眼留下了九泉的守护人,他们的任务便是保护尘风。咱们谢家便就是九泉守护人之一,每一代人都要遵守这个规定,每一代也只有一人可以知道这个秘密,一旦在九泉认可之外的人晓得此事后,这个人便会老化的迅速,因此丧命。你娘就是这么死的。而你就是咱们谢家的下一代九泉守护人,尘风的力量巨大,切记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不可使用。还有一点从你曾祖父的时候尘风的力量突然开始扩散,接近他的人会突然强烈的增加各种欲望,想要得到满足,否则就痛苦难耐。


这也是咱们谢家近几代败家子出的多的原因啊。这种力量的来源我们还不知道。我不过我感觉这个问题快浮出水面了。”


“爹那你为啥不把这个职位传给我哥而是给我呢?”


“你哥那个样子你又不是不知道,要是你哥那小子圈全给他败光了,还是你比较踏实而且守护人是不允许离开九泉覆盖地的,除非九泉同意才可以出门。你哥一年到头都不来家里一次,根本不可能守着这玩意了,所以你爹我九泉守护者的任务就是交给你了,你小子也给我稳着点,别漏嘴要不然真的出事就真的大了。


好了到了,这地下室里面的就是尘风,只有每年大年初一的亥时间喝下尘风汤,才能来到这个地方,快喝完这碗汤,喝完九泉就会认可你了。”


我一口喝干净了这一大海碗我感觉整个世界开始弯曲开始扭转感觉一个人往我身上烙印着一个印记,我闭上了眼睛,再一次张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初二的早晨六点,我怀疑我昨晚的只是梦见一个梦,但是我发现了我胳膊上大大的烙印着两个字:热海。


这两个字提醒着我我已经是一名尘风的守护者了,一切都显的那么真实而又那么虚幻。


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更令我感到虚幻。


2019-2-12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