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卡Nazca

《静宁街的店》系列作者,没事就更新,有事就鸽。
能不鸽就不鸽,但是如果我鸽了,八头牛都没法把我拉回来写稿。
如果人生苦涩,为啥不来点甜甜的呢?

鸢之翼(二)

“喏,那边是个空房间,里面只有床,你今天就睡那里。”我指了指厨房对面的房间。
灵鸢撇了撇嘴:“六哥你这里条件还真是艰苦……还不如我之前住的酒店呢……”
“你之前住的酒店?不如我这两室一厅的房子?”我不满道,“虽然我这房子是租的但是……你之前住的是什么酒店?”
“希尔顿……”
灵鸢的话还没说完,我就推了一下她的脑袋:“住口吧,从未见过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明天我准备把你送派出所去。”
“咋就派出所了呢?”灵鸢一脸不解。
“我怀疑你私藏金矿。”我把灵鸢推到房间门前,然后打开门一把把她推进去,关上门,“晚安!”

我躺在床上,想着今天的奇遇。
怎么就想起来把这个古灵精怪铁齿铜牙的小姑娘捡回家了呢?
我怕不是爱心泛滥了吧。

等到我睁开眼睛的时候,阳光已经从窗户照进了房间。
我看了一下时间,九点半。天气预报显示说台风已经过去了,接下来将是很长一段时间的晴好天气。
我突然嗅到一丝不寻常的味道,这个味道闻起来很呛,但呛鼻的味道中居然有那么一丝丝甜香。这个味道……他妈的一定是有人把糖炒糊了!
我打开门,果然啊,从厨房里冒出一阵阵黑烟。我拿湿毛巾捂住口鼻,忍着眼睛的不适感走进了厨房。
灵鸢正站在旁边不知所措,好像不知道怎么搞出了这么大的阵仗。我走到锅边,看到锅里面有一个黑乎乎的东西,勉强可以看出是个鸡蛋。但是这个傻妞儿好像把糖当盐倒进去了,还煎了好久,还没开油烟机。我赶紧打开了油烟机,让这黑烟赶紧滚出我的房子。然后我把锅里的黑色物体倒进垃圾桶,锅扔进洗碗池倒上了水。
屋里没有烟雾报警器,如果再有个烟雾报警器,那可就好了,那简直就是一场狂欢。
我揪着灵鸢的耳朵把她拽到客厅。
“哎呦呦……疼啊,作为一个艺术工作者要温柔,要温柔……”灵鸢疼的龇牙咧嘴,“我爸都没这么揪过我耳朵……”
“因为你没炸过家里的厨房吧。”我不知怎么回事火就起来了,“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大小姐?”
“对不起啦……”灵鸢委屈巴巴地低着头不敢看我,“我下次一定改……”
“卧槽你还想有下次?以后你不许进厨房了。”我怒道。
突然我看到茶几上摆着的盘子里,有两对面包片,里面夹着火腿片和生菜。我突然想到,这个傻妞儿也许是想为我做一顿早餐……
我指着茶几上的盘子:“你其实是为了给我做早餐,所以才炸了厨房?”
“对啊,可是我觉得早餐嘛就要有菜有肉,再加一个煎蛋才够营养……可是我从来没下过厨房……然后就炸了……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说着说着,灵鸢竟抽泣起来。
我笑了,摸摸灵鸢的头:“其实啊,该说对不起的应该是我啊……”
“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以后你就不许进厨房了!”
最后,还是我煎了两个鸡蛋,夹在了面包里。

“其实我还是有点好奇,为什么你这样一个年少有为还多金还会照顾人的优秀男子,却还是单身。”灵鸢上下打量着我,眼神活像一台扫描仪,“你就没想过找一个对象?”
“有那么一点点苦衷,所以不想谈恋爱。”我漫不经心的说。
“一般这种不愿意说原因的,要么是对女生没兴趣,要么是那话儿不行。”灵鸢冲我神秘一笑,笑的我心里发毛。
“有点难言之隐……但肯定不是这两个原因,等有机会我会给你讲到底是怎么回事的。”
“六哥你是不是心里已经有人了,所以才不接受其他人的?”灵鸢歪着头,嘴里还嚼着三明治,说话有点含混不清,“我觉得你这样的男人,女生缘应该不会太差。”
“是啦,被你看穿了好吧。”我无奈地摊摊手,“满足了?就不要刨根问底了,等有机会我就会跟你讲是怎么回事了。”
“这可是一个大八卦,到时候我一定要记下来,然后给我的孩子看,这个男人是怎么凭本事单身的哈哈哈……咳咳咳!”这个人!听了我说的话居然笑的呛着了,我无奈地帮她拍着背让她尽快把呛进去的东西咳出来。

“其实说起来我也不应该笑话你,因为我也没谈过恋爱。”灵鸢咳嗽完喝了口水,“上学的时候我一直在看书玩游戏,其他的时间除了吃饭睡觉都在学习如何制作首饰和画设计图,也没加入学生会,就很少跟别的男生接触。所以就一直也没有谈过恋爱……我都20岁了,初恋还在呢……”
我笑了,灵鸢嘟着嘴好像有点生气地看了我一眼。我说:“哎呀,你也不用担心。你这么漂亮,到时候追你的肯定很多很多。”
“真的?”
“真的。”
“那如果是你的话,会不会追我这样的女孩子啊……”灵鸢抬头看着我说。
我挥挥手:“不会。”
“喂,你这人真的很过分哎,你是真的不会安慰人!”灵鸢拍桌表示抗议。
我刷着知乎没有看她:“跟我在一起住就要做好被暴击的准备,当年我也是江川市设计师俱乐部的暴击之王。”
“这都不是重点!重点难道不是你为什么不追我这样的女孩子吗?”
“哦,这个是重点啊,那我就回答你咯。我不喜欢你这型的小女孩。”我继续没看灵鸢,“我喜欢温柔体贴大方稳重的大姐姐。”
灵鸢神秘一笑,一把拍在我的腿上:“哦,原来你喜欢这种类型的女生,不行这个我要记下来。”
我在想,我究竟是捡回来一个女版志村新八,还是捡回来一个女版明光院盖茨……算了,好像这两个物种没差。

半个月之后,灵鸢的店开业了,店名是楚星怡取的,叫做“鸢之翼”。
剪彩的现场灵鸢提议说让我说几句话,我笑着摆摆手表示放弃这个机会。
我走到远处,远远地看着邢四海的剪刀将那条挂着绣球的彩带一剪两断,喧闹的鞭炮声离我远去。
其实我是真的受不了鞭炮的声音,也太特么吵了吧!我觉得老祖宗发明的东西里面,鞭炮可能是最没用的东西之一。五百块钱买的烟花爆竹,不到十分钟就全部燃烧殆尽,只留下震耳欲聋绕梁几秒的噪音,可能这就叫花钱听响吧。

我作为家居设计师,在装修的问题上我没有发表任何意见。因为灵鸢在有开店的想法之初,就已经盘算好了一切。
灵鸢在开起了店之后,就从我家搬了出去。本来在过去的半个月里,我已经习惯了每天叫这个懒虫起床吃早饭。
我起床做好两份早饭准备敲门的时候,才想起来这个人已经不住在这里了,我不禁笑着敲敲自己的脑袋。
虽然每天只要走走就能见到,但是始终感觉不一样了。
大家都要忙自己的事情了。

晚上我收到了灵鸢的微信,发来的是一张设计图。图上是一只展翅的鸟,标注了尺寸、材质。上面的信息告诉我,这是一条项链的吊坠。
我发了一个表情,表示我看到了,然后祝贺她顺利开张。
我以为我和灵鸢的故事,就此结束了,但我没想到,这仅仅是这个故事的前半部分。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