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卡Nazca

《静宁街的店》系列作者,没事就更新,有事就鸽。
能不鸽就不鸽,但是如果我鸽了,八头牛都没法把我拉回来写稿。
如果人生苦涩,为啥不来点甜甜的呢?

鸢之翼(一)

恭喜江川市喜提两大台风。
我看了看外面的大雨,心想这个点肯定是没有顾客了,我收起电脑打起伞就朝停车场走去。
开着车走在江川市的主干道海港路上,由于暴雨加大风的原因,路上并没有车辆。我踩油门的脚更用力了一些,心想快点回家随便热个半成品披萨吃吃。
等红灯的时候我百无聊赖地往窗外眺望,发现了一个小小的屋檐下,站着一个浑身湿透的女孩。小小的屋檐并不能挡住狂风暴雨,她只能抱着肩膀瑟瑟发抖。
我把车停在路边,过去为她披上一件外套,拿起伞帮她挡着雨:“姑娘你怎么这个时候还不回家!”
“我没有雨具,更重要的一点是,我第一天来这个城市,还没来得及找到房子,就被大雨隔到这里了。”女孩的嘴唇都冻得有一点点发青,“我这是来了一个什么鬼地方,怎么天天狂风暴雨的……”
“你没找个酒店什么的住下吗?”
“还酒店呢,我刚来到这边就迷路了,手机还没电了,没法打电话。”女孩抱怨起来,“早知道我当时买手机的时候就不应该买苹果……”
“话说你要是不嫌弃的话我那里还有空房间,你要不要先在我那住几天避一避台风?”
“来路不明的大叔突然邀请我去他家,按照我的经验来说绝对是要对我图谋不轨。”女孩暗暗自言自语道。
我笑笑:“那你经历还真是很丰富啊,还有这种经验?”
“啊……没,没有。要不您把我拉到附近的酒店?”女孩吐了吐舌头,不好意思地笑了。
我查了一下地图,离这里最近的酒店还有三公里,而这里离我家还有一公里,去哪比较方便就不必多说了。

我把她的行李箱放进后备箱,打开了车里的暖风。
“一会到我家,你就去洗个热水澡把衣服换了,哦对了你的行李箱都湿掉了,你只能穿我的衣服了。”我把车打着火,往小区的方向开去。

国际惯例,甭管在路上捡到的是萝莉还是正太都得仔细的查一下户口,避免是什么女特工啊什么被追杀的要员之类的,让自己惹火上身。
“我叫灵鸢,是望港大学的学生。”女孩的脸色感觉好了一些。
望港市,顾名思义,因为对岸就是香港,所以被取名为望港市。望港大学也算是国内大学的佼佼者之一了,怎么一流大学的学生,却落到这般境地?
灵鸢望着窗外:“我是不喜欢读书啦,读书什么的简直是浪费时间。尤其是我已经学会打造首饰了,我想自己开一家店,实现自己的梦想。”
这个说辞怎么听着那么耳熟呢?哦对了,当年小小开不如吃茶去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
“那你现在大几啊小妹妹?”
“大一啊,过了暑假就大二了。”灵鸢继续不看我。
大二啊!花儿一般的少女啊!怎么全都是这种不靠谱的梦想啊!
我说:“我觉得你应该回去读书而不是跟我们一样开什么店,因为如果你读书读好的话会挣更多钱。”
“得了吧。”灵鸢挥了挥手,“不过一群高级打工仔而已,我想为自己打工。我爸还说让我毕了业去家里公司挂个职,可是我完全不想啊。”
卧槽等等,这人家里还有个公司?怕是下一句话就是家里有个小金矿……
“什么公司?”
“啊,没什么,就是个小公司。”灵鸢意识到自己好像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家族企业,不起眼的。”
既然她不想说,我也就不多问了。

回到家,我轻轻一推灵鸢:“那边是卫生间,进去洗个澡把衣服换了吧。”
“你有我能穿的衣服么?”灵鸢歪着头看着我,好看的眼睛里充满了疑惑,“不过我觉得你这个房子收拾的这么整洁,应该是有女朋友帮你收拾吧……”
我苦笑:“我哪来的女朋友……我整个人都是家务苦手,只能找钟点工……”
说完,我仔细打量了一下灵鸢,她已经是一个大学生了,却还是长着一张稚气未脱的脸,瞳色是那种让人看着很舒服的茶色,栗色的长发披在肩上有点类似很多男生都喜爱的日系少女。当然了,这一切都建立在忽略掉她现在落汤鸡一样的狼狈样子的基础上。这个人的身高……我只要随便找个T恤给她穿就可以了,因为我的T恤穿在她身上完全可以达到裙子的效果。

灵鸢从卫生间出来,穿着我的T恤。
“我怎么觉得,穿上大T恤显得那么色气……”灵鸢端详着镜子里的自己。
我从厨房出来,端着刚从烤箱拿出来的披萨:“过来趁热吃吧。”
半成品的披萨上面用料肯定不足,基本除了饼底没有其他的配菜了,我又加了点熏肉火腿片和芝士,撒了一点披萨草碎。随便吃吃就得了,就别穷讲究了。
我和她一人拿起一块披萨大嚼起来。

“话说你真的不准备回学校了?”我问灵鸢。
“我说了不回校,我就绝对不会回去。”灵鸢说,“我灵某人说过的话还从来没改变过。”
“哦对了,我还没问大叔你叫什么名字……”
我叹息一声,这姑娘还真是心大的很啊。
“我叫陆语炘,是个家居设计师,现在在静宁街开着个奶茶店。”
“陆语炘哦……陆是哪个陆?”
“哥伦布发现的新大陆,那个陆。”
“哦,六啊。这样吧,我觉得看起来你也没比我大多少,叫大叔太老了,就叫你六哥怎么样?”我还没说话,灵鸢却笑了,“就叫你六哥吧,就这么决定了。”
我心里埋怨着灵鸢对我称呼的草率,嘴上却说着:“随便吧。”

“话说你这样的人,心肠好,还年少有为,怎么没有对象啊……”灵鸢玩着手机,突然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
我没抬头,继续打着游戏:“因为没有姑娘瞎到看上我呗。”刚说完,我突然愣住了。其实真的没有姑娘看上我吗?有,只不过那个人在遥远的异邦。
“你准备在哪里开店啊?”我赶紧岔开了话题。
灵鸢神秘一笑:“你不是说你在什么静宁街开奶茶店吗?我刚才查了一下,正好那里有一个店铺招租,我就去那里开。”
“你一个大学生,钱够么?”
“钱……我现在手上还有小二十万,应该差不多吧。”灵鸢抓了抓头发,“我对这方面的开销是没什么概念……”
小二十万!这个人果然家里有矿吧……

“灵家祖上就是做首饰的,手艺一直传到我家老爷子也就是我爷爷那一辈,可是他学到了手艺却没干这方面的营生,我爸也不愿意学选择了做生意,所以老爷子希望他能把手艺传给孙子,却没想到我是个女孩。”灵鸢看着手机说,“但是老爷子很宠我,听说我想学愣是打破了传男不传女的规矩,教了我怎么打造首饰。我很喜欢那种把金石做成华丽的装饰品的感觉。”
我笑笑:“那你的意思是想开一个首饰店打首饰买咯。”
“差不多,但是不全对”灵鸢纠正我,“我想帮人定制首饰。就像夏商时期的陶器,绝对没有一个相同的。”
“志向远大。”我扭过头去继续打游戏,“那等台风过去,我就跟你去看看吧。你自己的选择,到时候别后悔就对了。”
“你简直比我爸还要唠叨。”灵鸢嫌弃地看了我一眼,“我爸劝我去公司任职的时候都没你那么话多。”
啧,这个小姑娘,还真是铁齿铜牙。

作者的话:鸢之翼的故事发生在不如吃茶去时间线的一年前,所以不要有戚小小明明已经回来了怎么又在澳洲了的疑问,更不要有陆语炘和灵鸢明明认识很久了怎么又认识一次的疑问。时间线是乱序排列的,到时候我再列时间轴吧,就这样。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