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卡Nazca

《静宁街的店》系列作者,没事就更新,有事就鸽。
能不鸽就不鸽,但是如果我鸽了,八头牛都没法把我拉回来写稿。
如果人生苦涩,为啥不来点甜甜的呢?

随笔

  你20岁,在一家互联网公司上班。


  你每天赶项目加班到深夜,每天都带着一脸疲惫面容枯槁地打车回家,脸上的黑眼圈重到让司机师傅以为你吸毒。


  你每天都挤同一班公交车上班,拥挤的103没有座位给你坐,你还要忍受公交车上杂乱且令人作呕的味道。


  你和对象异地恋,她不喜欢你,和你提分手。你根本没有时间难过,因为客户那边又开始催着改方案,你擦擦眼泪,又开始了第十三遍的方案修改。


  可是最后加薪的名额并没有你,你去理论,老板对你说你爱干干不干滚。


  回到出租屋,房东又跟你说要把房租一个月涨一百。你跟房东说上个月刚涨过,来自四川的房东却跟你说爱住住不爱住爬。


  你只好搬到离公司更远的地方,每天都得早起20分钟,还只能每天手里拿着煎饼果子油条去赶公交车。


  你开始回想,自己已经有多久没有睡够过8小时了。


  到了办公室刚放下包就收到客户的消息,方案又被打回来了。理由是“这么点功能居然要这么多钱”,你跟客户说起开发的成本,客户却说你能力不行。


  憋了一肚子的火,你差一点趴在桌子上大哭一场。老板却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你身后,你又要装出努力工作的样子。


  你20岁了,没有钱,没有车,没有房子,没有猫,事业也没有起色。甚至你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事业这么个东西。


  你的生活就像一口被照亮的枯井,一眼就能望穿。


  可怕的是你根本不知道应该找谁去诉苦。


  对象?哦,已经是前对象了。


  爸妈?他们只会冷嘲热讽你一通。


  朋友?扪心自问,你哪有几个真心朋友?都不过是点头之交罢了。


  面对这些人,你怎么敢暴露自己的脆弱呢?


  这个社会让你变化很大,你渐渐地开始失去感受快乐的能力。你发现自己很久没有开怀大笑过,玩什么、甚至吃什么都索然无味。


  在一个个失眠的夜里,你逐渐变得脆弱和无助。


  你好像变成了一个僵尸,没有了方向,也没有了前进的动力。


  在一次心理检查之后,“抑郁症”三个字摆在你眼前。


  是啊,如此特么操蛋的生活,还不允许人抑郁一下?


  可他们只觉得你只是性情变了,变得易怒,暴躁,敏感。


  于是为了能更好地与他们相处,你试着把自己伪装成一个正常人。为了让自己不变成他们茶余饭后的谈资,你封锁自己的内心,隐藏自己的情绪继续生活。


  朋友们为你庆祝,说那个开朗健谈的你又回来了。


  可是你想得到的是什么呢?一个建议?或者一点同情?


  或许是一次倾听。


  你看起来像一个正常人一样,可是只有你自己知道,黑暗正在逐渐蚕食你的心,把你的心逐渐占据。


  有一天,你从床上醒来,睁着眼睛却一动也不想动,甚至想着离开这个世界算了。


  你拿起手机,随便刷了刷推送。推送是一名二十出头的女孩跳楼的事情。


  你心里想的,不是感叹生命脆弱,而是一种理解,甚至是一种羡慕。


  你打开落地窗,从15楼仰躺下去。


  风声在耳边呼啸,你觉得,你化作了一片羽毛。


  天空都映在你的瞳孔。


  蓝天真美。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