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卡Nazca

《静宁街的店》系列作者,没事就更新,有事就鸽。
能不鸽就不鸽,但是如果我鸽了,八头牛都没法把我拉回来写稿。
如果人生苦涩,为啥不来点甜甜的呢?

不如吃茶去第二季(五)

  送走苏灿之后其实我的心情是很好的,我为夏柠可找到了一个能够托付终生的人感到非常高兴。


  不过这段好心情并没有持续多久,在我瞥见手机上那条微信的时候,我的好心情就全毁了。


  与其说好心情全毁了,不如说是心情很复杂。


  “我回来了。”


  如果是别的朋友给我发这条微信,我应该不会难过到无法呼吸。但是这个人,是戚小小。


  我连忙给戚小小拨去越洋电话,不出意外地没有接通。我转而拨通她在国内的电话,在一阵短暂的等待音之后,居然接通了。


  “喂?你好?”那边是一个熟悉的女声,只是显得有些虚弱。我想可能是她累了吧,毕竟刚从飞机上下来。


  “喂?是小小么?我是陆语炘!你在哪,我去接你。”


  “陆……算了,我自己过去吧。”


  “你为什么不直接去家里啊,你不是有钥匙的吗?”我拿起车钥匙,就飞奔出去准备发动汽车,却发现戚小小已经站在店门旁边那个我在吧台里看不见的死角,身边还有一个行李箱。我就明白了,她根本就没有去住酒店,她从飞机场直接到了我这里。


  我挂掉电话把戚小小拉进店里:“你怎么回事?一直在外面风刮着雪淋着也不进来?你到底是要有多讨厌我啊!”


  “这不是,和你分手了,怕咱俩见到了尴尬。但是,我又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本来想住酒店,但是又发现自己钱包在行李箱……我还真是粗心……”戚小小尴尬地笑着,脸色有些苍白。我给戚小小倒了一杯热水,放在她面前。


  “你要是没有地方住,你可以先去家里啊!我不是说了吗?只要你想回来我一直欢迎你的!给你钥匙不就是为了这个吗?”


  “我不好意思。我不想和你分手之后,还要死皮赖脸赖在你家里。”戚小小虽然已经不再冻得发抖,但脸色依然没有变成红润的状态。


  我伸出手想拥抱她,但是我伸出的手在空中划了一个弧线,变成了挠头:“其实没什么关系,就算是朋友,偶尔住个一天两天的也不是不行。”


  “算了。”戚小小喝了口水,“其实你不必这样。先说离开的是我,背叛你的也是我。你不要对我这么好,我真的会,很难受。”


  我眼角的余光扫到戚小小的脸颊有晶莹的东西滑过。


  我双手抓住戚小小的肩:“其实你不是因为不爱我了才跟我分手的对不对?你一定是有什么原因的吧!”


  “闭嘴!根本他妈的没有什么原因!”戚小小甩开我的手第一次爆了粗口,“我就是不爱你了!我早就跟你过够了知道么?如果你这个舔狗的个性不改的话,你以后也找不到对象的你知道么?”


  “我……”我愣了,什么话也不想说。


  戚小小打开行李箱,拿出钱包,并把一把钥匙放在吧台:“好了,我走了,今天在这里中转,明天我要去望港。明天你去我之前租的那间房子,收拾收拾属于你的东西,咱们就一刀两断好了。”


  她拉着行李箱,大踏步向店外走去,我没有拦住她。在到了门口的时候,她回过头,嘴角动了一下:“我在我最珍重的东西里面,藏了一个秘密。但是我希望,你看完了也别来找我。因为我们已经一刀两断,连朋友都不是了。”


  “其实我知道,我的笑容一定很难看。因为我笑不出来。”我尽力挤出一个笑的表情,“但是你知道吗?从我开始喜欢你,到现在,已经是两年半过去了,我丢不下你。但是如果是你的要求的话,我一定不会去打扰你的。但我希望……”


  “别希望!”戚小小扭过头去不让我看到她的脸,“我们没有希望的。祝你幸福。明天别忘了去我那里,把你的东西都拿走。”


  接着,她拉着行李箱走出了店门,我没有去送她。


  可能我们之间,还是缺少一种叫做缘分的东西,这种东西可能确实无法强求。我与她的缘分,可能真的就是到此为止了吧……


  不,我不甘心。而且以我对戚小小的了解这件事情绝对不是她说的那么简单。如果她不说,只能说明,这件事她不能草率地就跟我讲,而是需要酝酿;或者这件事情非同小可。


  那既然你已经用这种侦探游戏挑战我了,那我就意思意思,接受你的挑战。


  


  于是按照戚小小所说,第二天我来到了戚小小之前租下的那间出租屋。那是一座公寓的其中一间,一室一厅比我住的那间要小很多。我拿出钥匙,打开了门。里面的陈设都很干净,很整齐,但仔细一看又能看到一层薄薄的尘土。


  “如果是你的话,会把自己最重要的东西放在卧室吧……”我自言自语着,正准备往卧室走的时候却发现茶几上有一张纸条。


  “别以为我会把东西放在卧室里,你太天真了。小伙子,你还是甘い①呐。”纸条噼里啪啦打了我的脸,顺便还给了我一波洋屁嘲讽。


  我笑了,这的确是她的风格。虽然以前不是这样的,但自从和在一起之后,她就越来越喜欢玩这样的游戏, 开这样的玩笑了。


  那么,如果不在卧室会在哪里呢?我坐在沙发上陷入了沉思。突然我从沙发空里面找出一张扑克牌,扑克牌的背面是姚记万花筒的样式。按照她的习惯,沙发什么的一定会收拾的干干净净,不会发生这种疏忽的事情。那么这张扑克牌上面一定是有线索的。


  我费力地从沙发缝里抠出这张扑克牌,果不其然,上面也是一句话。


  “还真的是挺细心的,心思缜密,さすが君だ!②下一条线索,你的背包,背到现在还没烂。”


  “你还真是一如既往说话拐弯抹角。”我笑着骂了她一句。


  那么这句陈奕迅的歌词指示的应该就是指关于陈奕迅的东西了。我把目光锁定在茶几前的电视柜,上面放着一台电视、一台CD机和几张摆放整齐的盒装CD。我走过去翻找了一下,果然有一个盒子是陈奕迅的专辑,但是我打开盒子之后,里面却只有一张纸条:“我以为你会去找包,没想到你居然能想到这是陈奕迅的歌词,那么找到这里你就成功百分之八十了。那么仔细想一想,你曾经送给我的一样东西,也是可以存储音乐的。哎呀,说多了,你自己去找吧。”


  现在居然还在跟我开这种玩笑。


  “这样就不好玩了啊……”我笑着,但是笑着笑着泪水就流了下来。


  突然我想起,在她去土澳之前我曾送给她一台索尼的Walkman。那么这个“另一种介质”,应该就是我送给她的随身听了。


  那么应该去哪里找随身听呢?


  如果是她的话,这个随身听现在应该在她的身上。可如果在她的身上,她又为什么让我去寻找呢?


  最后我还是推开门走进了她的卧室。


  卧室门没有锁,或者说就没有关,是虚掩着的。这是我第一次走进女生的卧室。里面并没有像我所想的那样是很少女的样子。落地窗上挂着白色的薄纱窗帘,床上铺着淡蓝色的床单,淡蓝色的枕头和淡蓝色的被子整齐地放在床头。床头柜上放着一个盒子,打开一看都是各种各样的袜子,长的短的薄的厚的各种颜色的,都卷成一团一团整齐地排在里面。


  原来女生的卧室是这个样子的,没有刺鼻的香水味,也没有浮夸的粉色装修。


  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当务之急是把我送她的随身听找出来。


  最后我在床头柜的抽屉里找到了随身听的盒子,里面并没有什么随身听,而是一个上面刻着“小”字的U盘和一张纸条。


  我这才想起来,在高三那年她过生日的时候,我曾送给她一个生日礼物,就是这个激光镭雕的U盘。


  打开那张纸条,纸条上写的话让我觉得这一切都在戚小小的意料之中:“果然你还是找到了卧室,我知道你一定会找随身听,但是随身听在我身上所以你不可能找到的。我最重要的,最珍视的东西,就是这个U盘,是18岁那年,你送我的生日礼物。插在电脑上看看吧。”


  因为我并没想到这种情况,所以我并没有带笔记本电脑。这时候我发现客厅的电视好像可以插U盘,我就将U盘插了进去,打开了电视。


  我费了好大的劲才从这台电视的垃圾UI中找到移动设备选项,打开U盘,里面只有一段视频。我的心里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但还是打开了它。


  视频里,戚小小一身白裙,就像那年我和她重逢时那样,只是消瘦了很多,脸色也苍白了很多。


  “你看到这段视频的时候,那么这个游戏就算通关了。通关的奖励就是,一个秘密。”


  “我想如果是你的话,一定能看懂我给你写的每一句话,毕竟是你嘛。”


  “在我第二次去土澳之后没多久,我在工作的时候突然晕倒。办公室的同事把我送去医院才查出来,我得了白血病,而且已经很长时间了。”


  “同事们藏着我的检测报告不给我看,但我还是抢到了。”


  “其实我无所谓,反正人生老病死都是正常现象,只是我这早了一点。”


  “我并没有舍不得这个世界,我只舍不得你。”


  “所以我要和你分手,我本来希望你能把我忘掉,重新寻找自己的真爱。但是我没想到的是,这么久,你都没有忘记我。”


  “所以我回来了,设下了这个局,也告诉你真相。”


  “我也不想……不想和你分手……”电视里的戚小小开始哽咽,“我真的爱你,但是……我只能和你分手。我也舍不得……和你分开啊……”


  电视前的我已经泣不成声。


  “我并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局。”戚小小擦干眼泪,“现在这个视频快结束了,这个时候,我也就差不多离开江川了。我打算去求一针安乐死,祝我好运吧。”


  戚小小说完这句话,视频戛然而止,我靠在沙发上哭到脱力。


  没想到此次重逢,竟是最后一次见面。


  我发疯般一遍一遍拨打她的电话,没有例外,都是关机提示。


  也许我们真的缺少一点缘分,也可能是老天在捉弄我们。


  也许吧。


  我收拾了东西出来,正好对面的住户回家,看到我从里面出来。


  “你是七姐的……”


  “我是他男朋友。”


  女孩笑了:“啊,原来是她的男朋友啊。那七姐还回来吗?”


  “不回来了,她去了很远的地方,让我帮她收拾一下东西。”


  “那你不一起去吗?”


  “我就不了。”说着,我大踏步走向楼梯间,挥手像女孩告别。


  我们终究,后会无期。


  我们终于,后会无期。


  我们最终,有缘无分。


  我们始终,有缘无分。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