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卡Nazca

《静宁街的店》系列作者,没事就更新,有事就鸽。
能不鸽就不鸽,但是如果我鸽了,八头牛都没法把我拉回来写稿。
如果人生苦涩,为啥不来点甜甜的呢?

不如吃茶去第二季(四)

  事实上我还是高估了江川市的天气稳定程度。


  本来我觉得在春节之后气温就回升了十几度,那就说明江川市的春天来了。然后我就用了半个上午的时间把我所有的冬装装进了真空收纳袋。结果在我抽干里面空气把袋子放入床底柜子深处时,一场大雪给我下懵逼了。


  今天早上我准备打开窗户通通风,结果突然灌进来的雪给我脸打的生疼。


  我一边骂着“艹他妈”一边又把窗户关上了。没办法,刚刚收进去的羽绒服又得拿出来。我骂骂咧咧地掀起床板,翻箱倒柜把那件茄子颜色的羽绒服拿出来。


  都特么皱了。我把羽绒服挂起来,拿起衣架拍打了好一会,里面的鸭绒才开始变得蓬松。


  这段时间一直在倒霉,吃面吃到皮筋儿,喝预调开盖崩到牙,打翻马克杯割到手,要是烧香把手机掉到功德箱,可能我就能集齐四大惨剧了。


  想想最近好像很长时间没有联系灵鸢了,也不知道她现在还在不在丽江。年都过去了,想来她家里也不会催着她回来或者相亲什么的。反正就是催了,她也不会乖乖听话……


  我一边给灵鸢打着电话一边吃着个三明治,关上门准备去停车场开车。自从上一次地下停车场淹水之后,我就再也没在地下停过车。


  “喂?六哥?”那边的灵鸢好像是被我的电话叫醒的,语气显得有些慵懒,软绵绵的。


  “哇,你居然才醒,现在都九点钟了!”我笑着骂她,“你这个懒鬼,太阳都照屁股了知道么?”


  灵鸢显得有点不满:“大哥,外面下着大冒烟儿雪,一丝阳光都看不见,你告诉我太阳怎么照屁股!”


  “你不是在丽江吗?丽江也下雪?”


  “笨蛋,你平常是不是不看朋友圈啊!我早就回来了!”灵鸢愠怒道,虽然这个语气听起来有点像撒娇。


  “卧槽?”我把电话切到后台,果然看见三天前的朋友圈里她发了返程机票的照片。


  “行了六哥,见面聊吧,我再睡会……”灵鸢的声音又弱了下去,然后说完就挂了电话。


  半小时后,我趟在吧台里的懒人沙发上听着音乐发呆。我在想,要不要给店里添上一对嗨到爆的大音箱放点儿嗨曲儿。就像隔壁“光阴的故事”的夜场一样。


  但其实,可以添,但没必要。


  过了一会,我感觉到有人在敲桌子。我连忙睁开眼睛摘下耳机:“啊对不起,睡着了真是抱歉。”


  “没什么,下这么大的雪,还在开门的店只有你这里了。”我仔细看了一下说话的这位客人,是一位留着齐耳短发的女孩子,穿着打扮很中性。


  “毕竟外面天气这么恶劣,出来的人太少了,所以没什么生意做,倒是睡着也很正常。”客人一边表示理解,一边指了指桌子上贴着的菜单,“我要柠檬红茶,热的。”


  我一边沏茶一边问她:“我们店有一个规矩……”


  “我知道。如果我给你讲个自己的故事就可以免单了。因为这么烂的天气,我肯定是第一个来的。”客人笑笑说,“毕竟当年这里店主还不是你的时候,我就来过了。那时候店主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子啊。”


  “她去国外了,所以我接手这个店了。”


  “你和她是……”


  “她是我前女友。”


  “好吧。”客人叹了口气,“那我要开始讲故事了。”


  我把饮料推到她面前:“愿闻其详。”


  (一)


  如果可以用“中性”来形容一个女孩子的话,那形容苏灿再合适不过了。


  从小苏灿就更偏爱男孩子的衣服,也喜欢留短短的齐耳短发。在父母执意给她梳起高马尾辫穿上小裙子的时候,苏灿总觉得哪里很别扭,总是脱下裙子重新换上男孩子的衣服。一来二去,父母也就随她心意,苏灿就变成了现在齐耳短发男装的精干形象。


  到了苏灿24岁的时候,她成为了一名PHP工程师。


  到了这个年纪的女孩子,总是会被家里催着去相亲。在一次又一次的相亲中,她越来越讨厌男人。


  所有的相亲对象,都来自同一位亲戚。这位亲戚介绍的相亲对象,还都不怎么样,要么出口成脏大声喧哗拽的二五八万,要么畏畏缩缩说话好赛一只蚊子瞎哼哼。


  果然还是香香软软的女孩子最好了,这么想着的苏灿,又翘掉了和相亲对象的会面,转而去找闺蜜夏柠可。


  “哎呀!灿灿好久不见!”打开门的夏柠可看着苏灿笑的如同春日的阳光,“真是的,我想着你的时候你就来了。”


  “我感应到了你在心里的召唤,所以就来了。”苏灿吐了吐舌头,“咱哪有好久不见啊,明明昨天才在一起吃过饭……”


  “你好久没到我家里来了嘛……”夏柠可把苏灿拽进屋里,关上了门。


  “你啥时候开学?”


  “还不知道,学校也没通知啊。”夏柠可翻了翻学院的主群说。


  “哎呀,真是好久没枕着你的腿了。”苏灿笑笑,“还有,我也好久没摸你的胸了,快来让我看看你发育正常不正常啊。”


  两个女生在床上打闹成一团。


  (二)


  夏柠可比苏灿小四岁,今年刚满二十。是江川大学的学生。


  说起这两个人是怎么认识的,也算是一种缘分。


  那天苏灿刚刚下班,外面却下起了瓢泼大雨。苏灿打开伞准备去停车场开车回家,却看见对面书店的屋檐下站着一个戴着眼镜的女孩子,手里抱着几本书,看着屋檐外的疾风骤雨一脸焦急的样子。


  “姑娘需要帮忙吗?”苏灿走过去,把伞打在她的头顶。


  女孩茫然地看了看头顶的黑胶伞,又看了看苏灿,说道:“本来我是来书店买书的,但是一看起书就停不下来了,等到书店打烊了我才出来。结果外面这么大的雨,书店老板急着走还锁了门,我回不去了。我的论文还没写完呢……”说着说着,女孩撇了撇嘴,哭的梨花带雨。


  “那走吧,正好我开车。”苏灿笑笑,指了指头上的伞,“跟我走吧,我送你回家。”


  “那谢谢你……”女孩擦了擦眼泪,“我家在新都恒苑,麻烦了……”


  “麻烦啥。”看着女孩上了车之后,苏灿也上了车,发动汽车打开座椅加热,“我刚买了三个月的新车,座椅加热这个功能特别棒。”


  “……”女孩没有说话,看起来好像有些紧张。


  苏灿看了看后视镜里女孩的脸:“认识一下,我叫苏灿,今年二十四岁。”


  “我叫夏柠可……”夏柠可还是很紧张,“现在在上大学……”


  “姑娘你这样可不行啊,这样没朋友的。”苏灿从保温箱里拿出一瓶热牛奶递给夏柠可,“不如我们做朋友吧。”


  夏柠可心头一颤,想了想说:“好啊。”


  夏柠可从小家庭破裂,父母都各自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但虽然家庭破裂了,父母对夏柠可的爱倒是没变,两人都很忙没时间照顾她,但生活费却绝对亏不到她。


  由于从小生长在畸形的家庭中,导致夏柠可性格变得孤僻,所以一直以来她都是独来独往,也没有在宿舍住选择了自己租房。


  苏灿可以说是她的第一个朋友。


  (三)


  渐渐的,在和苏灿的接触中,她变得开朗了许多。


  这时候,苏灿开始头疼。


  这姑娘怎么熟了之后,变成了一个话痨呢?


  “哎灿灿,你知道吗?我今天找到了一家特好喝的奶茶店,叫不如吃茶去!对就在静宁街上,店主是个美女!”


  “灿灿……我今天那个来了,肚子好痛……”


  “灿灿,今天一起吃火锅不?我请客,你掏钱怎么样?”


  “灿灿……”


  “………”


  诸如此类的对话,每天都有。


  不过也好,她能从家庭阴影中走出来,真是太好了。


  突然有一天,苏灿开始担心。


  她开始担心夏柠可自己在家里有没有好好吃饭,担心她有没有心情不好,有没有……


  她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了女孩子。准确来说,是那个叫做夏柠可的二十岁女孩。


  可是,两个女生之间的爱情,从来就不是社会的主流。


  她一定也不会喜欢我的吧……她一定会嫁给他喜欢的男孩子……


  苏灿这样想着,几次把已经到了嘴边的表白憋回去。


  这样也挺好的,至少还能和她没有顾虑地一起玩,一起闹,一起吃饭。如果表白了,被拒绝的话,以后甚至连见面都会尴尬。


  其实无论是异性之间还是同性之间,这一点都是共通的。


  苏灿依然还是和夏柠可是要好的闺蜜。但是苏灿的心理变得越来越复杂。她对夏柠可的感情,早已经不是朋友那么简单了。


  (尾)


  “不过这样也好,如果我说出来会对她造成困扰的话,我其实不说也是可以的。”苏灿喝干最后一口红茶,把杯子递给我。


  我把吸管丢进垃圾桶,杯子随手放入洗碗机:“但我觉得,这个女孩子喜欢你啊。”


  “啊?”苏灿突然抬起头。


  “喜欢一个人,就是无论喜怒哀乐都想和他或者她分享。但是异性的话,可能说不出口。同性之间就不一样,他们乐于相互分享自己生活的点滴。”我笑笑,“至少我觉得,她早已把你当做自己心底最重要的部分了。”


  “我店里之前也来过一个扎马尾的女孩子,她的故事跟你的基本是差不多的,只是她是天天分享生活的那一方。”我继续说,“我其实也觉得,她故事里的那位姑娘,喜欢她。所以喜欢就说出来啊。”


  “谢谢你……但是这件事情我还是不准备和她说。”苏灿叹了口气,“毕竟如果她只是拿我当朋友的话,那样以后见面都会尴尬。”


  “那好吧。”我并没有深劝。


  在苏灿走出店门几分钟后,我给夏柠可打去了电话。夏柠可,是我亲爱的表妹。


  “喂可可,是我,你语炘哥。”


  “哎?今天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


  “今天你喜欢那个姑娘,叫苏灿的,来我店里了。喝了杯柠檬红茶,给我讲的故事,是关于你的。”


  “她怎么说?”夏柠可的语气显得有些兴奋。


  我笑了:“别错过,有机会就要抓住。毕竟在这个时代,两情相悦的,不多了。”


  说完我便挂了电话。


  希望她们能有一段美好的爱情,一个美好的未来。


  也希望苏灿对我亲爱的表妹好一点,别让我失望。


  心情很好,如果不是偶然瞥见亮着屏的手机上那条让人喘不过气的微信。


老卡的闲言碎语:其实本来不想写有关lgbt群体的故事,因为最近写的话题都有够敏感真的怕被屏蔽。但是女孩子之间,纯纯的爱情我真是太喜欢了,所以就写了这一篇。


但是看到这个结尾你们也就知道接下来的剧情发展了。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