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卡Nazca

《静宁街的店》系列作者,没事就更新,有事就鸽。
能不鸽就不鸽,但是如果我鸽了,八头牛都没法把我拉回来写稿。
如果人生苦涩,为啥不来点甜甜的呢?

静宁街的店(20181126灵鸢生日特别篇兼鸢之翼终章)锦鲤终沉湖,赤鸢复飞天

  江川这几天不知道为什么,居然这么冷。

  在家里守着个电暖气,根本不想出门。

  开什么店开店,出个门都要冻死了。

  果然在这种寒冷的初冬,还是吃个火锅最舒服了。一边在温暖的房子里吃着火锅,一边看看电视剧什么的可真的是太安逸了。

  网上说孤独分等级,其中有一级就是独自吃火锅。但其实这种事情一旦习惯,感觉也就不是那么明显了。先甭管什么孤独不孤独的,番茄底料倒进去,火锅底汤熬起来。丸子、芝士年糕什么的就像下饺子一样倒进去。

  从小电锅里蒸腾出来的热气把我的眼镜熏上了一层水雾。我一直在专注于寻找倒进锅里的芝士年糕,完全没有注意到有一个人跑进了我家,还自来熟地拿了一双筷子来抢我的年糕吃。知道我的筷子碰到了她的筷子,我才注意到,原来灵鸢正坐在我面前。

  “喂你这个人,跑来就跑来也不早跟我说一声。”我怨念地盯着灵鸢筷子夹着的年糕,“你还抢老子的年糕,过分哎!”

  灵鸢把年糕塞进嘴里,一边嚼一边说:“这不是想着你太孤单了,我来陪陪你。你看,我陪聊都不要钱的。”

  “哇,你吃我的火锅,还要问我要钱?”我虽然嘴上说着灵鸢这个人简直是厚颜无耻,手上还是给灵鸢也调了一份小料,“来吧,吃都吃了不差你一个人的了。”

  电视里依然在播放着狗血的青春校园剧,但没有人再去品味它的剧情。这个时候,电视机仿佛成为了烘托气氛的工具。

  “你今天不去店里?”我抬起头问道。

  “你不也没去?”

  “太冷了,不想去。”

  “太冷了,我连门都不想出。不过我觉得你就像巨龙一样,人家巨龙喜欢囤宝物,你喜欢囤食物。我觉得到你这里肯定能蹭到好吃的。”灵鸢眨眨眼,冲我笑了一下,“所以就算冻死我也要到你这里来好不好。”

  “你这话说的我还真是没有理由反驳呢。”毕竟我每次去超市我都要买一大堆吃的回来塞在冰箱里。

  灵鸢吃着吃着突然抬起头对我说:“我过段时间就要离开江川市了。”

  “嗯?”我突然抬起头,“叔叔不是说让你在这里把店继续开下去吗?怎么突然变卦了?”

  灵鸢没理会我的话,继续说了下去,好像在对我说,又好像在自言自语:“我离开之后,你会想我么?”

  “算了,你肯定不会想我的吧……毕竟我们认识的时间这么短,过段时间,说不定你连我是谁都记不得了。”说着说着,灵鸢的眼角竟然泛起了泪光。

  我连忙把纸巾递过去:“我肯定会想你的啊,虽然我们认识的时间不长,但是我们现在可是最好的朋友啊!”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灵鸢擦了擦眼睛,突然狡黠一笑,“骗你的啦!老头子这个人,别的优点没大有,守承诺这点是真的。”

  “呸,你这个人,浪费老子感情。”我白了灵鸢一眼,灵鸢不说话,只在那里偷笑。

  “喂!别再笑了喂!你笑的好像我是个智障一样!”我吐槽道。

  “哎呀不闹了不闹了。”灵鸢收起笑容,“过几天我是真的要出去一趟,不过时间不长,大概一个多月吧。”

  “一个多月还不长啊!”我放下料碗,“一个月见不到你,你背着我找了别的男人可怎么办。”

  “哎呀就是我家老爷子想我了,我得回老家看看我家老爷子。然后把老爷子接到江……”灵鸢突然反应过来,“喂!你这个人,是不是犯病啦!”

  “没有啊。”我笑笑,“我们灵妹啊,最后选择的男人一定要是长得最好看的,能力最优秀的,性格最忠犬的。这样我才不担心嘛。”

  “我就是去接老爷子,又不是出嫁了……”

  “但是我怎么有种嫁女儿的感觉?”

  “滚!”

  “好的我这就滚!先生,さようなら!①”

  “你别真滚啊!你回来!”

  “抱歉,滚远了!”

  闹够了之后,两个人把饭桌厨房收拾收拾干净,灵鸢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

  “最近我店里生意不错,我是不是应该请你吃顿饭了?”

  “废话,你早该请我吃顿饭了。”我开玩笑说,“那您看哪家比较好啊?是西边那家日料啊还是南边那家法餐啊?”

  “决定了,我们去肯德基吃全家桶吧!”

  “喂喂喂,这种时候难道不应该是‘姐带你去见见世面吃个西餐’么?怎么这么轻易就定了肯德基啊喂!”

  “哎呀你不知道,我爸他们从来不允许我吃炸鸡什么的这些国际上定义的‘垃圾食品’,所以我是很想尝一下啦。”灵鸢无奈地摊摊手,“那个吮指原味鸡看起来就很好吃好么?”

  “全家桶也行吧。”我笑笑,“不过,哪有让女孩子请客的道理?今天晚上我们就肯德基见吧。”

  “谢谢。”

  “诶?怎么突然没头没脑的跟我说谢谢?”我听到之后回头看着灵鸢。

  灵鸢笑着,但是眼角却泛着一点点光:“其实今天是我的生日,可是我在这边认识的人太少了,没有朋友陪我过个生日。”

  “谢谢你的火锅,也谢谢你把我当做你最好的朋友。”

  我走过去,然后把她抱在怀里:“我们可是朋友啊,朋友之间,别说这种见外的话。”

  “生日快乐,灵妹。”

  半夜11点,我们在肯德基见面。我把蛋糕放在桌上,点起蜡烛。

  “快许个愿吧。”

  “我希望……”还没有说完,我就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别说出来呀,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那我就许愿你一辈子都追不到你喜欢的女孩。”

  “喂你这个人……”

  “唉,六哥,你还是智商捉急啊……”

  

  从肯德基出来,我开车送灵鸢回家。

  “其实啊,如果不是你不想谈恋爱,我都有点想和你在一起了。”灵鸢突然转头对我说。

  “行了,别开玩笑了。都这么晚了,你该回家睡觉了。好好睡觉说不定你的个子还能长长……”我急忙岔开了有关于恋爱的话题。

        “你这个人,没劲。”灵鸢扭过头去不理我了。

  灵鸢是个好姑娘,她应该选择的不是我这样的随处可见的人,而是所有方面都比我优秀许多的那种。

  比起抱团取暖,现在的我,更习惯孤独。

  

  

  

  
批注:①先生,さようなら!
(sense!sayonara!)
这句话的意思是“老师再见。”梗的来源是《我是大哥大》第二集法师和佛祖的对话。
“さようなら”不光有“永别”的意思,也有“再见”的意思,一般用于正式场合。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