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卡Nazca

《静宁街的店》系列作者,没事就更新,有事就鸽。
能不鸽就不鸽,但是如果我鸽了,八头牛都没法把我拉回来写稿。
如果人生苦涩,为啥不来点甜甜的呢?

鸢之翼(三)

  星期天。

  我难得地犯了懒,不想去静宁街开门,只想在家躺着。

  我翻了下冰箱里剩下的食物:羊肉片、肥牛片、年糕、丸子、白菜......正好可以凑一顿火锅。在我刚关上冰箱的时候,突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引起了我的注意。

  这是谁啊这么猴急?我一边懒懒地应着“来了来了”一边走过去打开了门。我还没看清楚敲门的人是谁,她就已经钻进了屋里。

  我回头一看,这么矮的个子,是灵鸢无疑了。今天的灵鸢穿的是一套红白的汉元素,这个配色却让我想起一个叫博丽灵梦的游戏人物。

  “大好的天气,你不去看店来我家干啥?”

  “我还没说你呢,星期天哎,客流量最大的时候,你居然偷懒。”灵鸢的吐槽还是一如既往的犀利,“你还好意思说我?”

  我叹了口气:“唉,好吧,我也确实没立场说你。但是我还是想知道你咋突然想起来跑到我家来了。”

  “我被我爸派来的人追杀了。”灵鸢示意我俯下身,然后凑在我耳边说,“你难道没注意到前几天老在街上转悠的黑色西装戴墨镜的人?”

  我突然想起来前几天确实有那么几个西装墨镜显得很可疑的人,合着他们是来找灵鸢的?

  “我这不是从学校跑出来了嘛,然后没通知家里。也不知道老头子从哪得到的消息说我回了江川,然后就派了一群人来这里找我想把我带回学校去……还弄了个什么悬赏。”灵鸢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显得十分懊恼,“没办法,老头子认识的人太多了,我都运用心理学了,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居然还有人来找我……女儿控太可怕了吧。”

  我在她身边坐下:“那你现在可以告诉我你们家究竟是干嘛的了吧……”

  “唉,我家就是一个小破房地产公司。”灵鸢摆摆手,“市值也没多少,叫华灵地产。”

  我不禁在心里暗骂了一声“艹”,什么叫市值没多少的小破地产公司……华灵地产已经是市值超过x桂园剑指x达的房地产企业了。合着我这是拐来了地产大亨的千金?还一起住了半个多月?

  “华灵地产……我觉得如果你爸知道你在我这里的话,一定会杀了我吧。”我左顾右盼了一下,生怕有人盯上我这个小破地方。

  灵鸢喝了口水说:“我觉得应该不会,毕竟我爸是个生意人,不是黑社会。”

  “但我怎么总觉得有种非常特么不好的预感呢?”我走到门前把门锁上,“哎不对啊,你爸的人来找你,你躲到我家里来算是怎么个情况?你是想你爸的人要把你带走先踏过我的尸体?”

  “没那么严重啦,就是我的店和出租屋都已经被发现了,现在只有你我认识的时间最长关系最好,我只能躲你这里了。”灵鸢可怜巴巴地抬眼看着我,“你不会拒绝我的对吧……”

  我起身去厨房倒了两杯咖啡放在茶几上:“我觉得我应该把你扭送到你爸那里讨点赏钱。”

  “那你这就算绑架勒索了。”

  “不,你不是说你爸弄了悬赏吗?提供线索就有钱赚,那直接帮他找到了宝贝女儿怕不是直接就出任CEO了?”我坏笑了一下,“有了悬赏这回事,就不算绑架勒索了。”

  “哇你这个人,坏哎!”灵鸢指着我的鼻子骂我坏,“咱俩认识这么长时间,我居然不知道你是这样的人……”

  “咱俩才认识半个月,你不知道的事情还多着呢。”

  灵鸢的语气突然就变了:“你不会真的要把我交出去吧……你如果把我交出去了,我爸肯定要找人看着我上学,我可能以后就再也回不来了……我到时候,一定会很想很想你们的……”

  眼看着这个人眼泪都要出来了,我赶紧抱着她扔到了之前她住的房间的床上:“你要是不想被发现,就藏好别出声就完事儿了。我跟你讲,我只是因为你想实现梦想才藏你,绝对不是因为我会想你。”

  灵鸢看着我,嘴张了张却欲言又止。

  “我估计没多久你爸的人就会找上门来,没办法,毕竟认识我的知道我家住哪的人也不少。我只能尽力。”我一边说着,一边关上了门。

  或许我们的交集不多,认识的时间不长。但我们都成为了彼此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真正的朋友也许就是这样,不需要每天都黏在一起,但是在某些时候,想到你还在,就会很安心。

  

  我的担心在下午我刚吃完蛋炒饭的时候,成为了现实。

  听到有人敲门的时候,我走过去,摆出一副很拽的样子。我觉得这样应该能从气势上压倒那些西装墨镜的人。

  可是当我打开门的时候,眼前并不是我所想的什么黑衣人,而是一位面部棱角分明,有点胡茬和黑眼圈略显憔悴却还是掩盖不住气势的男子。

  “请问,你是陆语炘先生吗?”男子倒是很礼貌。但我还是那副拽的二五八万的样子:“对啊,就是我。怎样?”

  “请问你知道我家小鸢现在在哪里吗?我想跟她说句话……”男子说着说着却忍不住落了泪,“不知道她现在有没有危险……我听说她最后接触到的人是你,所以我只好找到你这里来了。本来想说派人来的,可是我觉得这种事情还是自己登门比较好……我就这一个女儿,她可不能出意外啊……”

  “原来是叔叔啊,那你快进来坐吧。”我把男子请到了屋里,倒上了一杯茶。男子递上一张名片,是一张金属片,但是对金属没有研究的我并没有看出是什么材质。可能成功人士尤其是有钱的成功人士都喜欢用银或者白金做名片吧………反正家里有矿就对了。名片上面,“灵剑”两个字遒劲有力,显然是出自名家之手。

  这个出场方式,除了牛批,我唔知讲乜了。

  “她的话肯定是没有遇到危险。”虽然灵剑的话确实很煽情,但是我还是决定不把灵鸢就在我家的事情告诉他,“但是我现在也不知道她现在究竟在哪,毕竟我们认识的时间也不长。”

  “没有遇到危险和意外就好啊,”灵剑松了一口气,“其实我这次来,是想当面跟小鸢谈谈关于她的理想的问题。”

  “我其实挺支持她自己开店实现梦想的,但是怎么也得等上完大学再说啊。”灵剑抿了一口茶,“而且这一声不吭的就跑了,还好我打听到了她现在在江川,要是一直不知道的话,真的是会担心死啊。”

  我轻轻放下茶杯,白瓷茶杯和茶盘相碰发出清脆的声音:“灵鸢最害怕的就是您或者您派的人会直接不由分说抓她回学校。”

  “或者我可以这么讲,灵鸢厌恶您为她安排好一切的生活。她为什么不选择上完大学然后在您的公司挂个闲职,您的心里肯定是有数的。”我低着头没有看灵剑,“因为知道您会这样,所以她才会自己偷跑出来,放弃在一流大学的生活,选择自己来江川开首饰定制店。”

  “可能您是生意人,比较现实。但是一个有艺术理想的人,可能就是会理想主义一点。”我抬起头,看着灵剑的眼睛,“我无法干涉您和灵鸢的选择,我只能把我的想法说出来。可能您不愿意听,但是我还是要说。”

  灵剑苦笑了一下:“那可能是我太不了解小鸢了吧……她是我唯一的女儿,我很爱她,所以想把最好的一切都给她。可是我平常工作很忙,能陪她的时间太少。所以,可能是我太不了解她了……”

  “如果你能再见到小鸢的话,记得跟她说,我不再干涉她的事情了。希望她能给我打个电话,报个平安,我就知足了。”灵剑站起身来,准备离开。

  我正准备送客的时候,却听见身后房间门被打开的声音。

  我还没来得及说话,却发现灵鸢已经扑到了灵剑的怀里。

  也许吧,当两个人互相理解之后,也就没了什么交流上的鸿沟吧。

  这样真好,今天也不用吃自己的了,一会就跟着灵鸢父女俩去吃点好的吧。

  

  

  

  
  

评论

热度(6)